新闻动态

农业部专家组一行调研学校“沙漠土壤化”技术研究成果

2017年11月11日 15:39 宣传部 点击:[]

 

   11月11日,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廖西元率农业部专家组来校调研“沙漠土壤化”技术研究成果,座谈会在明德楼一楼国际会议室举行。

调研专家组的成员有:农业部科技司司长廖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国家花生生产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新友,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彭新华,中国林科学院荒漠化研究所副院长吴波,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公益性行业研究专项“西北非耕地农业利用”首席专家郁继华,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副院长左合军,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李保国,河海大学水温水资源学院教授薛联青,中国农科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张斌,农业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处长徐利群,农业部耕地质量检测保护中心处长马常宝,全国畜牧总站研究员洪军,农民日报驻重庆记者站站长邓俐。重庆市农委副主任吴纯,重庆市农委科教处处长周敏;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我校李天安书记,沙漠土壤化研究院院长易志坚副校长,郑旭熙副校长,校党政办、科技处、产学研处、材料学院负责人,沙漠土壤化研究员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对廖西元司长一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沙漠土壤化技术的深入研究和推广应用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希望廖西元司长、张新友院士以及在座各位领导与专家给予大力的关心、帮助以及指导。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吸纳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指导意见,主动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教育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化条件保障,确保沙漠土壤化技术持续深入研究、尽快推广使用,力争把大漠沙山变成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国家沙漠治理、农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廖西元司长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沙漠土壤化”技术研究成果自去年初试成功并在权威刊物发表成果,受到了相关领域专家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作为农业科技管理部门,农业部科技司此次组织了农业土壤方面的著名专家,对“沙漠土壤化”技术研究成果的科学原理、实践效果、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进行全面考察。

会上,易志坚副校长就“沙漠土壤化”技术的原理、研发情况以及目前推广应用的情况向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听完报告后,张新友院士、郁继华、吴波、张英俊等专家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

据悉,下午,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廖西元一行将赴内蒙古阿拉善沙漠实地考察。

上一条:新华网:破解土壤“力学密码” 4000亩沙漠变良田 下一条:新华社:这些科学家如何让沙漠变绿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