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生军训】一盒番茄,一片温情:学校赠500斤沙漠小番茄慰问军训学员

2019年09月02日 09:28 刘敏/文 何耀坤 段佳成/图 点击:[]

为鼓舞参训学生士气,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8月30日下午,学校将“沙漠生态恢复技术”科研团队种植的小番茄送到训练场,发放至各连队,慰问2019级全体参训学员和承训教官。

据悉,“沙漠生态恢复技术”是由我校易志坚教授研究团队从力学角度出发,研究沙漠生态恢复理论与技术的新成果;除种植小番茄外,该团队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种植了茄子、萝卜、香瓜、西瓜、土豆等农作物。从2016年开始,团队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进行试验,此外,团队在四川阿坝若尔盖草原、新疆和田塔克拉玛干、阿联酋阿布扎比等地开展的沙漠土壤化和种植试验,均取得了良好的试验效果。

军训勤务连同学将五百斤沙漠小番茄分批次装入盒子,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总指挥唐平教官和武装部钱卫国老师将小番茄有序地分发到每个连队。日复一日的军训虽然艰苦,但当学员们尝到具有特殊意义的小番茄时却格外开心。“果香诱人,口感清爽,从沙漠来的小番茄缓解了我们军训一天的疲惫。品尝到的小番茄蕴含着学校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从中感受到了我校优秀的科研成果。在军训期间,能吃到学校赠送的小番茄,这一次,不再是别人家的大学!”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聂娇龙接受采访时说道。

赠送军训学员沙漠小番茄,是为了让同学优享学校“沙漠生态恢复技术”前沿科研技术的成果。武装部部长何荣波表示:“一颗颗沙漠小番茄凝聚的是一代代交大科研人努力奋斗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在品尝美味水果的同时,能够深刻体会到易志坚教授领衔的“沙漠生态恢复技术”团队的可贵科研品质,激发同学们在大学时代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科学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上一条:【新疆广播电视台汉语新闻广播】和田“沙漠土壤化”试验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条:“沙漠土壤化”中试基地校友开放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