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组“热”图, 致敬暑期坚守岗位的交大人

2019年08月23日 09:05 宣传部 点击:[]

这个暑期,和其他每一个暑期一样,为推进学校各项建设任务,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同志放弃休息,冒高温,顶酷暑,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各项目的建设。

暑期,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恢复试验示范基地最热门。

8月14日~16日,校党委书记李天安率队赴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恢复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推进我校沙漠生态恢复技术理论研究及成果转化。副校长易志坚、重庆科技风险投资公司董事长徐辉、重庆市典杰机电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宋勇、重庆永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文江、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所长朱吉彬、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应用研究院副院长任风鸣、中交疏浚集团投资事业部经理乔会君、校党政办负责人、沙漠生态修复技术课题组成员等参加考察调研。

李天安书记一行查看土豆、沙蒿等根系情况

与沙漠生态恢复团队合影

8月5日,我校邀请黄镇东、郑皆连等领导专家实地考察调研试验基地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指导我校沙漠生态恢复技术理论研究及成果转化。原交通部部长、重庆市委原书记黄镇东,重庆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重庆大学党委原书记欧可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重庆高等教育学会原执行会长、首席专家张宗荫,重庆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严欣平,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苏忠胜,副市长刘素红,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秦艳,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孔德贵,管委会负责人林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田学文以及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副校长易志坚,党政办、科技处、产学研处、土木学院负责人,沙漠生态修复技术课题组成员等参加调研交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同志专程打来电话,对黄镇东、郑皆连等领导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内蒙古高度重视沙漠生态恢复技术下一步推广应用,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研究,为沙漠生态治理保护提供更多的创新成果。  

领导专家实地考察了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恢复试验示范基地

8月10日~18日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恢复试验示范基地“校友开放周”活动,共计接待来自北京、广东、江苏等全国各地校友40余人次。多批次领导专家及社会各界考察调研沙漠生态恢复乌兰布和中试基地,对该技术的深化研究与推广应用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恢复试验示范基地“校友开放周”活动

沙漠生态恢复技术研究成果正式入驻重庆多家超市,胖乎乎的白萝卜、圆滚滚的茄子、甜美多汁的番茄、顶着花带着刺的黄瓜,不远万里走进重庆人家,物美价廉、健康美味,受到了市民的热情欢迎。

团队成员向市民介绍沙漠蔬果

物美价廉、健康美味的沙漠蔬果得到市民的喜爱

7月25日~8月1日,唐伯明校长率学校代表团访问马达加斯加和贝宁,出席2019年非洲部分国家(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和重庆交通大学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会见了非洲及贝宁大学的几位外方校长,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等重要官员,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合作协议。

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共建“工程汉语西非培训中心”和“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唐伯明校长看望和慰问孔子学院中方员工

学校在暑期开展了“两路”精神走访调研活动。多个小组先后奔赴北京、西藏等地,收集整理“两路”精神故事,深入挖掘“两路”精神的文化内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组成的“两路·一梦”幸福实践服务团在西藏拉萨市城关区蔡村党群服务中心、当巴社区居委会、吉崩岗社区居委会开展暑期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和实地调研,宣传“两路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两路”精神走访调研组在西藏

“两路”精神走访调研组开展调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组成的“两路·一梦”幸福实践服务团

“两路·一梦”幸福实践服务团宣传“两路”精神

教务无闲日,暑期人更忙。这个假期除了完成课程安排、补考、教材等日常工作以外,教务处还组织申报和遴选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承办了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重庆市分区赛、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以及搬迁办公室等。

学生咨询相关问题

7月、8月,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产学研合作处、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哈尔滨、大连、成都走访用人单位,调研毕业生就业市场。同时,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积极做好2019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推荐工作,在全市两次大范围就业“四不准”和真实性的毕业生调查中,我校实现零投诉。

紧张忙碌的招生现场

走访用人单位

暑期“不打烊”。产学研处会同校党政办及校属各单位,扎实开展暑期专题走访调研工作。校领导先后率队走访了北京、新疆、四川等10余个省(自治区),走访地方校友会近20家,行业主管部门、合作单位及重点企业40余家。与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等大型企业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挂牌“产学研合作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举行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暨共建“重庆交大无机纳米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顺利完成了陆海新通道南北线专题走访调研,与诸多单位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共建“重庆交大无机纳米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

确定智博会参展方案

基建处以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为目标,顶着高温、冒着酷暑,积极推进学校西科所组团建设、土木建筑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基地、体育馆(风雨操场)项目的综合验收与竣工结算,以及加快推进近20个维修改造项目的建设任务。目前西科所组团整体推进比较顺利,5号楼基本完工并达到使用条件。1~4号试验厅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已完成全校教室维修、学院所涉室验室维修改造、南岸校区3号门维修改造等;完成校党政办、航空学院、材料学院等办公室维修改造。学校大数据展示中心室内装饰改造、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维修改造、西山楼拆除改建停车场工程等项目计划9月内全部完工。

南岸校区3号门维修改造

施工场地一片繁忙

这个暑期,资产设备与后勤管理处先后完成了第二教学楼多功能厅、校工会学术交流中心、双福校区湖滨广场等地的LED屏招标采购和安装工作。菁园B区305个房间的空调更新工作,双福校区航空学院、西科所办公家具及办公设备的配置及安装工作、建规学院专业教学实验用房调整及桌椅、教学设备的采购工作,以及教务处、产学研处、检测中心等办公场地的搬迁工作等也相继完成。

双福校区LED改造

人才房空调安装

8月11~8月17日,“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共2500余名参赛选手和教练入住我校慧园小区。这成为了后勤员工假期的重点工作。为顺利完成此次接待任务,后勤总公司按照学校要求,全员假期无休,与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认真有序的开展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后勤员工做好各种保障工作

焕然一新的地下通道

学生们也没有闲着,三下乡、带薪实习、参加竞赛、暑期集训等,这暑期“痛并快乐着”。

学工部组织学生带薪实习

机电学院的“三下乡”团队把科技扶志体验课带到乡村小学

河海学院“铁甲扶贫·夔州行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奉节县铁甲村开展的精准扶贫科技助农工作

数统学院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国赛的全校124支参赛队、共计372名队员进行集中培训

 

因为篇幅有限,这个假期还有很多的交大人冒着酷暑,加班加点,我们就不一一赘述,致敬坚守岗位的交大人。

上一条:“沙漠土壤化”中试基地校友开放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新华社】治沙新思路!“沙漠土壤化”成效显著

关闭